Friday, January 4, 2013

7天6夜 Taiwan Fun- 第一天

这次的整个行程是由 J先生(啊,就是我)一手包办的

↓↓↓

(安排行程,到包车,到安排住宿,就是不出钱 :-D)

我们整个的行程是7天6夜。




这是台湾的地图,方便大家了解我的整个行程所走的路程




以下我编排出来的行程,
因为时间关系,有些地方最后做了一些更动,会在过后的博文详细告诉大家!




司机联络方式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ohnson781224?ref=ts&fref=ts
面子书搜寻:Johnson Lai(小赖)


12月9日 13:10 抵達台灣
接機、新竹烤鴨+米粉、逢甲夜市、逢甲民宿(不包括早餐)

*逢甲名宿联络方式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cfunstay?fref=ts
在面子书搜寻逢甲新宿,请指定乔老板
两个晚上 3000NT。算便宜了
评价也不错~
照片请参阅博文内容

12月10日 住宿2人房+床
逢甲早餐、日月潭、九族文化村、清境、小瑞士花園、住宿清境農场(包括早餐)

*清境的住宿是司机安排的,所以联络方式我不清楚
价钱是2500 NT 一个晚上。(蛮贵的)

12月11日
清境、青青草原、觀山牧場、紙教堂、18度C巧克力工房、台中鼎王中餐、新社花園城堡宿、赤鬼牛排晚餐、逢甲民宿(与第一天同一家名宿老板,但房间不同)

12月12日
逢甲、台中鳳梨酥、太陽餅、薰衣草森林吃中餐、六福村、士林夜市、台北民宿
*台北名宿联络方式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ipeiyork
在面子书上搜寻 劉家銘
价钱是6000NT 三个晚上,(价钱适中,房间不错~)

12月13日
永和豆漿、野柳、金山老街吃中餐、十分放天燈、十分瀑布、邓丽君纪念园、九份、基隆廟口、台北民宿


12月14日
-自由行
五分埔、淡水漁人碼頭、士林夜市、西門町

12月15日
回家!




包车6天的费用      :3个人一共是RM2500(第五天在台北自由行)
住宿6个晚的费用  :3个人一共是RM1150
来回机票捷星航空:3个人一共是RM5900
费用共:RM9550

花费这种东西呢,就因人而异。
我个人只带了5000NT,最后还有剩下300 NT



啊,话不多说,直接进入第一天吧!

每次教会结束后都会跟朋友到Agus去聊天喝茶,
一喝就喝到1点多了,
回到家梳洗一番也已经3点了,
4点半就要出发的我当然就不可能再睡了。
上上网,打打多大,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。

4:40am 车子就到了门外,一上车就睡觉一直到新加坡樟宜机场。

[小记:听说台北现在很冷,但是我觉得我顶得住,所以只带了一件外套。
那也算是我最厚的一件外套了,怎么知道... ... ...]


这个科技的时代,只要看到这个就会眼前一亮!haha



由于时间非常冲忙,所以就外带了个subway
(我承认我的摄影技术本来就没有很好,现在更差了!)


匆匆吃完后,就赶着上飞机了。
由于乘搭的是budget airline,没有多余的娱乐,
所以很快就进入睡眠时间了。


到台湾后,连忙拿着我之前已经申请好的宝贝机到有关柜台索取
他是一个由青年旅游机构所提供的服务,
让到来旅游的人能够申请免费获得一台手机+上拥有50NT的SIM card。 
详情请查阅以下网址
http://tour.youthtravel.tw/travel2009/1310.php



跑来跑去,跑来跑去
结论就是没有拍到照片==


一切办妥后,司机就把我们从机场带到他停车的地点。
一下车,强风来袭,让我开始有点害怕,难道台湾真的有那么冷?


第一个景点,
新竹

新竹盛产米粉,所以去到那里当然要吃米粉!还有烤鸭。
但是烤鸭跟北京的烤鸭是不一样的。

米粉 

这菜我不得不说,好吃!
马来西亚我还没吃过那么清脆新鲜的菜 

 贡丸汤
味道就,不是很适合我个人的胃口

 这就是新竹的烤鸭啦,
看起来有点像卤鸭。
而且是冷吃!

 狼藉一片==



接着是一些前往景点路上的照片







台湾的警车。没错,那不是 Wajah 那不是 Wirah
那是Camry,哈哈


参考回上面台湾地图的话,
你们会发现,我们已经从桃园机场(桃园)南下到新竹了。

而接下来我们会前往台中逢甲,也就是说需要一段时间了。
幸运的是车上有提供无线网络让我们上网。


在途中,司机带我们到一个额外的景点-高美湿地
这里建了许多的风车,政府要利用这些风车来发电。
而据说,只有在冬天的风才能够使风车转动。(那到底有没有用)
结论是没有,
听说是政府为了堵住环保人士的嘴的设立的。



我们去的时候正是冬天,
高美湿地的风已经让我开始感觉到一丝凉意了! 



强风已经把我们全家吹得冷飕飕,
所以我们赶紧上车,继续上路。

记得在路上司机有让我们在一个地方休息上化妆室(台湾厕所的名称)
我们方便完毕后,都会很快速的回到车上,
因为车子有暖气!



锵锵,
我错过了拍摄逢甲路牌的瞬间,
但还是要宣布我们抵达了!

在逢甲第一天就让我思念起情人,怎么好意思呢?
啊,话说,你什么时候决定开牙医诊所了==

嗯,这个不是我的名宿外观。


我们居住的名宿叫逢甲新宿。
相信上面的资料已经非常足够让各位可以联络上乔老板了,
所以我就不多介绍了

我们住的新宿二管楼下就是逢甲夜市了,
所以非常方便。

卸下行李后,
一家人迫不及待的开始购物之旅!美食之旅!


这就是逢甲夜市的景况了。

 这小吃是什么名字我忘了,
但是非常的好吃!



由于我老母不能走太久,
所以我们在一家美食馆食用我们的晚餐。






外貌都不错,
只是因为是盖饭,所以吃的有点不习惯(盖饭要怎么说我也不知道,就是湿湿的)


让大家看下台湾的鸡蛋糕。(( ⊙ o ⊙ )啊!,我没骂粗话)



很可爱也很创意吧!


差不多10点多11点,我们就回民宿了。

这是我第一天的战利品


外套两件,裤子一件,鞋子一双。
没错,是因为太冷了,(我认输==)
所以买了件更厚的外套来取代之前那件。

由于第二天需要很早起床,而我因为星期六没睡到,很快就进入梦乡了。
哦,补上房间的照片



后记:逢甲真是个很好逛的地方,感觉也很有人情味。相较之下,我爱逢甲夜市胜过士林夜市。台湾真是个奇特的地方,接下来还会有什么惊喜等待着我?
期待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